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新生研究生班主任培训会

Author:张焕宸Time:2021-09-01Hits:

829日下午,电信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新生研究生班主任线上培训会,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世英、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张焕宸及全体2021级研究生班主任参加会议。

培训会开始,研究生班主任逐一进行自我介绍,交流了对于研究生班主任工作的看法,分享了开展线上迎新工作期间的感受以及对2021级新生的整体印象。班主任们一致认为:研究生班主任既是新生的学长学姐,也是他们的老师,对帮助新生顺利完成高中到大学的过渡具有关键作用,在新生与辅导员和教师班主任之间起到纽带作用,要认真细致做好工作,引导带领学生成长。

张焕宸带领研究生班主任学习了班主任工作手册,对本科生学籍管理条例、评奖评优办法、违纪处分条例和资助体系进行了讲解,并就新生心理健康和危机事件处理进行了重点讲解和案例分析。

陈世英作总结讲话。他首先祝贺各位研究生班主任开启研究生新征程,鼓励班主任们做好个人规划,协调好课题组和班主任工作,锻炼自己,成长他人。随后他对研究生班主任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加强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不辜负新生的信任、依赖和期待,找准定位,做好引路人,同时做好自己,“自身优秀才是最好的言传身教”;二是传递正能量,引导学生积极乐观做好大学规划并努力实践,鼓励学生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多参加校内活动,多经历,多体验,“让学生在你们的引导和帮助下,比当时的你们更优秀”;三是加强班风学风建设,积极深入班级、课堂,用心关爱每一个学生,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问题,用良好班风学风感染学生;四是加强家校联合,配合辅导员工作,加强与教师班主任联络,形成学生培养合力;五是加强安全教育,安全无小事,提高防范意识,共筑平安校园。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