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专业分流宣讲会顺利召开

Author:蔡普成Time:2021-06-28Hits:

2021624日,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2020级本科专业分流宣讲会在东十二教学楼F101教室召开,院长邱才明、副院长程文青参加会议。

专业负责人马洪、王邦、邱才明分别介绍了电磁场与无线技术、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三个专业建设情况,三位教授从专业建设基本情况、研究领域、科研团队、科研成果和课程设置等方面出发,详细介绍了学院各专业的定位与特色,现场为2020级本科生指点迷津。

马洪教授提到,在全国设置电磁场与无线技术专业的学校比较少,而电磁场与无线技术专业实力在全国名列前茅;王邦教授展示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相关研究成果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邱才明教授从专业的历史出发,展示了通信工程专业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地位。

在学院开设的三个本科专业中,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包含人工智能、机器人、大数据、大健康等内容在内的7个学科融合专业方向;通信工程专业作为国家特色专业,展现了移动通信、未来通信、绿色通信、通信网络等行业前沿;特设专业电磁场与无线技术在射频与无线技术和遥感遥测与成像技术专业方向上,拥有国家探月工程的魅力加成。

通过宣讲会,同学们对即将分流的三个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下一步将进行分流志愿填报,学院鼓励学生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和职业规划自主选择专业方向,充分发挥学生的天赋和特长,实现个性化人才培养。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