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5G联创行业应用开发实验室在校揭牌

Author:钟国辉Time:2018-09-04Hits:

9月1日,华中科技大学、爱立信(中国)通信有限公司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北有限公司三方联合成立的“5G联创行业应用开发实验室”在校举行揭牌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小洁,中国移动湖北总经理范秉衡,爱立信东北亚区执行副总裁方迎分别致辞,表达了对三方共建实验室的喜悦,以及对5G技术未来应用的期许,并介绍了联合实验室成立的目标。该实验室诞生于5G标准形成的关键阶段,旨在针对以5G为基础的新一代智能移动通信网络关键技术和系统方案构建一个开放的、可扩展的、可重构的、通用的软硬件技术验证平台,支持面向新一代智能移动通信网络的无线接口关键技术验证、系统性能评估和概念演示,引领未来6G移动通信系统研究与发展。院院长黄晓庆介绍了实验室筹备工作和研究方向,指出实验室的成立真正实现了“学研产用”的闭环,有利于学校研究成果更快落地。


揭牌仪式后,三方专家教授分别就“5G技术及应用”“5G机遇与挑战”“5G及其关键技术”等进行分享,其中我院刘应状教授作“5G及其关键技术”报告,加深了同学们对5G技术的了解。专家们还建议大家踊跃参与本次“移动·爱立信杯”5G应用方案设计创新大赛。爱立信武汉分公司总经理孙震宇介绍了“移动·爱立信杯”5G应用方案设计创新大赛相关事宜,鼓励广大同学积极参加,与5G建设共同成长。据了解,该赛事旨在推动中国5G行业的引领作用,运用当代大学生的创新设计,为5G规模试验和商用奠定基础,并通过公开、公正、公平的比赛规则评选出优胜项目,完成5G商用的普及推广。


与会嘉宾还参观了启明学院。原启明学院副院长、院刘玉教授介绍了启明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及取得的成果,带领嘉宾依次参观了启明学院地下工厂、众创空间及Dian团队。大家对华中科技大学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方面的积极投入表示充分肯定,对Dian团队等创新团队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认同。


武汉市网信办,湖北移动,我校网信办相关负责人,我院副院长胡飞、葛晓虎参加活动,活动由我院王邦教授主持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