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5G核心技术研究成果再次进入ESI高引用论文

Author:Time:2018-04-08Hits:

据校图书馆近日传来的消息,电信学刘应状教授研究团队在5G核心技术Massive MIMO方面的研究成果再次进入ESI高被引论文该论文发表在国际顶级刊物IEEE JOURNAL ON SELECTED AREAS IN COMMUNICATIONSFeb, 2013上,题目为“A Coordinated Approach to Channel Estimation in Large-Scale Multiple-Antenna Systems”


论文提出了一种能有效对抗Massive MIMO系统中导频污染(Pilot contamination)效应的方法导频污染是Massive MIMO系统中公认的瓶颈问题。该论文2013发表以来已在国际学术界产生较大的影响力(2014年进入ESI高被引论文)在五年多的时间内其引用次数已达680余次(Google scholar数据)引用者中包括Massive MIMO技术提出者Thomas MarzettaThomas Marzetta在其专著“Fundamentals of Massive MIMO”中引用了该论文成果)以及无线通信领域的多位顶尖学,如Erik G. Larsson, Giuseppe Caire等的多次引用,他们对于该论文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国内包括华为公司、东南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5G研发团队也多次引用该论文。


该论文的第一作者为尹海帆系电信学2009级硕士研究生,导师为刘应状教授毕业后被推荐到法国巴黎高电/EURECOM攻读博士学位,师从国际知名学者David Gesbert教授。


该论文研究内容属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无线网络干扰管理与容量研究”核心研究内容之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