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晓庆院长给本科生讲思政课

Author:彭玮、邹琪珺Time:2017-12-26Hits:

12月22日晚7点启明学院报告厅,“”专家、电信学院院长黄晓庆以“创新驱动发展 共享强国梦”为主题给400余本科生代表上了一节精彩思政课。

黄晓庆院长以十九大精神为引,告知大家对于信息学科而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第四次工业革命在时间上是同期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将为信息学科的快速发展带来宝贵的机遇,我们学院要积极抢抓这个机遇,通过“学研产用”的方式,在人工智能领域全方面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黄晓庆将人脑和用电子元件制造的机器人大脑做对比,说明了电子脑如果要实现人脑的功能,重量将多达2000吨,耗电27兆瓦,从而引出了云端机器人的概念——采用云端结合的智能机器人架构,“大脑”在云端运算,“身体”在现场执行操作,中间通过一个网络连接。这个架构实现,必将促进机器人的巨大发展,推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早日来临。黄院长和同学们一齐畅想了未来以及云端机器人实现后的城市面貌,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打好基础,积极投入到以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中,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事业!

报告结束后,黄晓庆跟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