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研究生支部开展“父恩母爱千秋难忘,尊老敬老万代流芳”特色党日活动

Author:周乘Time:2017-04-24Hits:


四月春风拂面来,雷锋花朵遍地开。422日,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组织20名研究生党员赴洪山区敬老院,以实际行动响应学校号召,践行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422日上午10时党员们提着水果等慰问品来到了洪山区汽发社区养老院。洪山区汽发社区养老院的老人多已近耄耋之年,由于身体原因,他们每日只能在养老院的小院内活动。党员们的到来无疑给他们的生活增加了不少乐趣,更是让老人们享受到了“家”的温暖。党员们将他们搀扶到大厅里,陪他们边看小品边聊天,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


研究生党员周乘、张言为老人们演唱了一首《南泥湾》,老人们和着节拍,颇有兴致。研究生党员李方园、蔡秉江为老人们表演了交谊舞,赢得了老人们阵阵喝彩声。表演告一段落后,党员们为老人们端上了亲手包的水饺,并为他们贴心地递上了纸巾。在这里的许多老人年轻时都在汽发社区附近生活,他们看到我们不由心生感慨,为我们讲述了华中大几十年的风雨变迁,感叹我们赶上了好时代,并嘱托大家要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的国防建设贡献力量。最后,全体党员为老人们合唱了一首《我的中国心》,不少老人举起双手打着节拍,露出不舍的表情。看望结束之际,研究生党员代表周乘同学发言表示:住在敬老院的老人大多没有子女陪伴,他们会很孤单。当我看到这样的情景,心里很难过。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向社会倡导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更多的人承担起社会责任,关心孤寡老人这个群体。党员们也纷纷表示,从这次的爱心实践活动中,亲身体会到老人是多么需要我们的关心和照顾,以后会多参与这样的活动,尽自己的所能,定期来看望孤寡老人。



赴敬老院看望老人是我学院“两学一做”特色党日活动之一。道德是党性的基础。我院研究生支部将通过长期开展社会实践、看望孤寡老人等多种形式的服务活动,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涵养一身正气,进一步弘扬社会主旋律,倡导文明新风尚,使我院研究生党员自觉地将“两学的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身躬行,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