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姚欣校友来我院研讨AI

Author:王兴刚、张轶Time:2017-05-04Hits:

4月26日上午99级校友,PPTV网络电视创始人姚欣来我院研讨AI(人工智能),研讨会在我院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郑小建书记,刘玉教授、刘文予教授、凌贺飞教授,袁烨教授等我院和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教师,相关方向研究生,点石创校学员参加研讨。


首先,与会教师介绍了各自所从事人工智能相关的研究工作包括过滤网上不良信息、手机人脸智能相册、内容识别以外的音频相关工作如钢琴的智能评测边缘计算卫星导航、室内信号定位海洋目标探测与识别增强现实(AR)、2D和3D的目标姿态跟踪、增强现实落地的早幼教产品深度视觉识别老年看护行为识别系统利用人工智能算法从实验数据中找到物理学生物学规律人工智能和制造业的结合:智能制造大数据平台等研究方向。


之后,姚欣校友结合自己在Stanford大学访学和创投经历,特别是创办的关注于AI领域的前沿应用和技术创业AI创业营分享了自己关于人工智能产业的清晰而又深刻的理解AI领域的视觉相关技术已经成熟,正在向产业界落地中;语音识别和NLP相关技术还未到达临界点人工智能未来会和嵌入式等领域结合,比较看好的人工智能产业:自动驾驶、虚拟个人助手、早幼教和儿童陪伴、教育如英语口语的标准化测评、法律服务等。


在自由交流环节,参会老师表示参加这样的科研和产业界的交流收获很大,希望多举办类似交流活动请进来走出去”,进一步打通产学研,并为AI科研和研究生培养建言献策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