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在“第四届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斩获佳绩

Author:邓天平、王振Time:2017-05-10Hits:

5月7日,2017年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在天津大学落下帷幕,我院教学实验中心4名教师参赛,获得一等奖最佳工程奖)一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由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与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举办。竞赛组委会经过案例材料初赛评审,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等全国20个省份73所高校共计200件优秀作品参加入围复赛,我院教学实验中心教师的4个参赛作品成功入围。


通过现场讲解与答辩环节的角逐,最终,我院教师吴建新老师的实验教学案例LED点阵的旋转显示设计》获得一等奖(最佳工程),王振老师负责的实验教学案例《音乐彩灯控制电路设计》获得等奖左冬红老师负责的实验教学案例《基于VGA接口的简易数字示波器》获得二等奖,王红老师负责的实验教学案例Microchip单片机小系统的制作和数字温度计设计》获得三等奖。


我院教学实验中心参赛教师按照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从教学实验案例着手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不仅激发了学生对电子技术学习的兴趣,提高了学生解决基础实验问题的能力,也为本次竞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