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王舟院士受聘我校顾问教授

Author:张浩Time:2019-09-19Hits:

9月17日,加拿大皇家学会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教授王舟受聘为我校顾问教授,授聘仪式在一号楼举行。校长李元元向王舟颁发了聘书。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党委书记郑小建主持受聘仪式。


仪式上,李元元代表学校对王舟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王舟院士去年当选加拿大皇家学会科学院院士再次表示祝贺。李元元详细介绍了我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际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未来的展望,表示王舟院士受聘我校,能够进一步加强我校的研究队伍,提高研究水平,扩大国际影响,希望王舟院士继续关心母校,加强合作交流,带动学校相关学科的发展。王舟院士感谢学校和学院培养及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非常荣幸受聘我校顾问教授,希望借此机会能为提升学校在电子信息领域的研究能力做出贡献,并期待为华中科技大学与滑铁卢大学的国际合作做出更好的工作。



授聘仪式后,王舟院士受邀做客第295期“科学精神与实践”讲座,为全校师生作了“做一个工程科学家”的主题报告。围绕这一主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科学家,什么是工程师,从而引出了工程科学家的概念,并用特斯拉的例子让大家对工程科学家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寄语广大学生在学习和科研过程中要善于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提升自己的思想高度,保持对学术界和工业界前沿动态的关注。


国际交流处相关负责人,电信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授聘仪式。


王舟教授,加拿大皇家学会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教授。现担任IEEE图像处理杂志高级编辑,曾担任IEEE视频技术电路和系统杂志事务副主编,以及多个国际期刊的编委。2017年获得IEEE信号处理协会持续影响论文奖,2017年滑铁卢大学Research Excellence Award,2014 获E.W.R. 纪念奖(加拿大总督大卫约翰斯顿颁发),以及2009年IEEE信号处理协会最佳论文奖等多项奖励。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