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中特—行政”联合党支部与进行支部共建 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Author:邓天平、邹旭怡Time:2019-07-31Hits:

   

  79日下午,我院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中特—行政”联合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赴中共五大会址、中央农讲所、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纲要—中特—行政”联合党支部书记杜志章教授主持。


  杜志章介绍开展支部共建的具体情况以及本次活动的议程。


  我院党委书记郑小建介绍了推进电信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跟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中特—行政”联合党支部共建的考虑和希望。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课改革探索取得突出成效,《深度中国》系列思政课程走红校园,在校内外产生重要影响,思政课程的改革探索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电信学院教学实验中心承担了全校工科学生的电子信息类基础课程的课堂和实验教学工作,从去年开始,中心积极推进课程思政的探索和实践,探索如何将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专业课程中。他表示,支部共建能够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平台,希望能够学习马院老师教授思政课程相关经验,互相探讨如何提高课程思政工作的质量。

  

   随后,杜志章及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邓天平带领全体党员逐条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马院尹平老师以“中国共产党武汉时期的历史足迹”为题讲授微党课。他从三个方面进行讲授:其一,中共中央落户武汉的由来;其二,武汉时期,我党命运的跌宕起伏;其三,不忘初心与复兴大武汉的时代使命。


  最后,杜志章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进行总结。他提到:在中国共产党诞辰95周年纪念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号召;党的十九大做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我们正是在落实中央部署,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八周年,依然充满朝气,其中的重要原因正是“教育”。特别是听了尹平老师的分享,让大家更深刻体会到在党的建设中需要继承优秀的传统,不忘初心,接续奋斗。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