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以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Author:Time:2021-05-18Hits: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在这继往开来的历史时刻,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引领青年学子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百年伟大成就,以昂扬姿态开启历史新征程,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3月以来,电信学院开展了“学党史,跟党走” 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参与,掀起了全院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统一来部署,宣传进行时

    根据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学院在3月开启了以“学党史,跟党走”为主题的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制定了阶段性计划,充分做好动员工作,逐步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一直以来,学院以饺子研会公众号为主要宣传阵地,实时推送包括党史自测题、五四精神学习和支部学习动态在内的推文,加强思想建设,推广活动经验,宣传典型事迹,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学史齐参与,支部在行动

    在学院发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后,各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响应,一同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推进中。先后开展主题党组织生活会,学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进行党史微党课分享,结合自身联系实际,深入讨论分享心得,增强了研究生群体的参与度,成为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排头兵。


读本常温习,扎实基本功

    为了给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基本抓手,4月13日,学院给全体研究生党支部统一发放了一批高质量的党史学习读本,为党员学党史、悟思想提供了重要载体。学院鼓励大家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深研细读学习书籍,深刻领会党的最新成果,提炼坚强党性、明确信仰担当。


党课授新知,蓄力新征程

    为了提升研究生骨干工作水平,4月23日,学院在南一楼中302会议室组织了研究生骨干党史学习教育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世英、研工组组长刘思、全体德育助理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上,德育助理史师帅讲授了微党课,介绍了武汉在中国共产党史和中国革命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和历史地位。陈世英基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现状给出了工作指示,要求大家规范党员发展程序,夯实支部基础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丰富党建活动,深化党员身份意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让大家对后续工作有了新的思路和思考。


旧址忆先辈,实践强作风

    为了在实践中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的红色遗迹和革命旧址参观学习。4月24日起,多个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特色党日活动,先后赶赴武汉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武汉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等地进行线下学习,以实践学党史,感悟自我革命精神与纪律建设作风。在此基础上,更多线下实践学习教育正在陆续开展中。


健走强体魄,漫步话长征

为了纪念建党100周年和长征胜利85周年,学院研究生会于4月26日组织开展了“学党史,云长征”活动,采用“线下健步走、线上云长征”的方式,模拟行走25000里长征路,带领大家学习党史知识,再忆长征精神。活动期间,大家坚持打卡,在行走中强健自身体魄,锤炼坚毅品格,感悟红色力量。


竞赛添乐趣,智慧一点通

    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4月26日晚,学院于南一楼西203报告厅举办了以“百年印记共回眸,我与祖国同奋进”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共计56位研究生同学参与活动。在竞赛中,同学们检验了党史学习情况,增强了党史学习动力,做到了从党史中汲取能量,充实自我。


诗词咏豪情,荡气入胸怀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素材,4月29日,学院开展了以“毛泽东同志书法和诗词中的党史”为主题的书法作品分享,邀请到17级博士生胡演同学提供了一批优秀艺术创作,带领大家一起领悟了毛泽东同志书法和诗词的艺术特质和精神内涵,让大家从中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一时代命题的蓬勃发展。


光影述伟业,红色永传承

    为培养研究生知党爱党的优秀品质,4月29日,学院于南一楼西203报告厅开展红色电影观赏活动,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和部分党员共同观看了影片《建党伟业》。大家对革命先行者感到敬佩,更为党的伟大使命感到振奋。党员发展对象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重要后备力量,学院通过本次活动,帮助他们了解了党的历史和革命精神,让党的后备力量永葆生机活力。


    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历史,就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通过近期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大家重温了我党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明确了我党砥砺奋进的伟大方向。在此基础上,学院将继续丰富教育内容,扩大影响范围,深化学习成效。广大电信学子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青春力量继续谱写中华民族的新篇章。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