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电信学院党员集体观影教育

Author:Time:2019-10-17Hits:

    为强化党员责任意识,培养党员爱岗敬业的优秀品质,引导党员树立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10月17日下午,电信学院进行了一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员集体观影教育活动。我院研究生辅导员、德育助理、退休党员、19级学硕第一党支部,以及部分本科生党员在影院共同观看了影片《中国机长》。

    undefined

    民族需要英雄,英雄从未远去。2018年5月14日,从重庆飞往拉萨的川航3U8633航班,在9800米的高空中,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突然破裂脱落。在极端环境下,机组依然保持了冷静与专业,坚守岗位,争分夺秒,紧急备降,飞机最终安全抵达成都双流机场,所有乘客平安落地。《中国机长》最大程度地还原了这一真实事件,为我们重现了这震撼人心的航空奇迹。

    正如影片所描述的那样,在真实事件中,奇迹的发生并不只是因为某一个人,而依然是集体的胜利,是每一个环节共同努力的胜利。机长的力挽狂澜,乘务员的临危不乱,乘客的信任配合,地面各部门的全力支援……每个人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做自己该做的事情,他们共同铸造了这个奇迹。这是众志成城、中国式的奇迹。每个人都是一撮火光,才凝聚成了不灭的火炬。

    “英雄很简单,只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工作都是英雄。”观影结束后,大家在回味影片所带来的震撼的同时,内心也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党员,只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坚守职责、做好表率,为人民服务,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就能够实现人生价值,于平凡中造就不凡。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