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2019年优秀研究生和知行优秀奖学金评选工作细则

Author:Time:2019-09-24Hits:

电信学院2019年优秀研究生和知行优秀奖学金评选工作细则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优秀研究生评选办法》(校研[2012]24号)和《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知行优秀奖学金管理办法》(校研[2014]18号)文件,并结合我学院具体情况,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拟定以下办法作为我系评选优秀研究生和知行优秀奖学金的实施方案,下发给各年级。

一、 成立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委员会,负责研究生奖学金的评定工作

主任:黄晓庆、郑小建

委员:李小猛、葛晓虎、刘思

二、 奖学金评定办法

1. 本年度的参评对象是17级科硕、18级硕士生和16-18级博士生。19级硕士和博士新生不参评。19级博士新生中的硕博连读生可回原17级或18级硕士班级参评;

2. 班长组织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奖学金初评工作;

3. 提出申请奖学金的学生必须符合学校文件所提出的评定条件,由班级同学监督;

4. 各研究生党支部要召开支委会,实事求是,客观评价,对照《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守则》,对党支部所辖范围内存在行为失范的同学予以界定,认真填写《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评优评奖党支部鉴定表》(附件4),报学院党委,学院党委综合评价,有一票否决权,再提交院系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审议。

5. 每人最多可获一个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三好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或社会活动积极分子)或一个知行优秀奖,杜绝一人多奖的情况。优秀研究生(三好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社会活动积极分子)为荣誉称号,不享受奖金。知行优秀奖分一等3000元、二等2000元、三等1000元。学院将下拨给各班级知行奖学金的总金额,各班自行确定知行优秀奖学金的等级分配。

6. 优秀研究生干部的参评范围仅限于:18级电信学院研会学生干部,在岗的各班班长,各学生支部党支部书记和德育助理。

7. 优秀研究生、知行优秀奖学金评定标准、参评条件等相关信息,详见《华中科技大学优秀研究生评选办法》(校研[2012]24号)及《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知行优秀奖学金管理办法》(校研[2014]18号)文件。

三、 名额分配原则

以班级为单位,按照各班人数进行平均分配。

四、 奖学金评定程序和重要时间

1. 925日,由奖学金评定委员会召开班长大会公开,根据各班人数平均分配名额。

2. 925日,申请者在本通知附件中下载申请表格,用黑色水性笔填写或打印。

3. 926-928日,各班长召开班级大会,通知全体同学到场进行公开投票评选。请评上的同学填写:https://www.chaojibiaoge.com/index.php/U/url/ls0cjlr2

4. 929日,研究生党支部审议评选结果。

5. 929—103日,在学院主页上公布,无任何异议后,请评上的同学到研究生院主页研究生系统中的填报所获得的奖项。

6. 108日上报学校,完成奖学金的评定工作。

五、 该评定细作的解释权属电信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委员会。



2019923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