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视组向15个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Author:Time:2022-05-23Hits:

新闻网讯 5月11日,校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校党委常委会分别召开会议,逐一听取各巡视组情况汇报,审定第五轮巡视综合情况报告。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元元同志、尤政同志高度重视,对巡视组工作充分肯定,对巡视反馈、巡视整改工作和成果运用提出明确要求。李元元书记在听取情况汇报后点人点事点问题,要求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整改责任体系,一体推进中央巡视整改和校内巡视整改,将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切实推动问题解决,让巡视整改成为校院两级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


5月16日至20日,校党委第五轮巡视派出的5个巡视组完成了对华科资产党委等15家被巡视单位的巡视情况反馈。巡视组组长覃仕菊、林林、董立、耿建萍、聂鸣,分别向被巡单位反馈了巡视情况,指出“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建波,校党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谢正学,领导小组成员顾远飞、刘继文分别向被巡视单位主要负责人、全体班子成员和被巡单位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论述和校党委最新精神,提出整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高校“国之大者”,将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要提高政治能力,坚持“四个融入”,全面整改、突出重点,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务求整改实效。三是要扛起政治责任,提高政治执行力,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单位高质量发展。



图为校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武汉华中科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党委、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情况反馈会。



图为校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党委、软件学院党委、网络与计算中心党总支情况反馈会。



图为校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公共卫生学院党委、法医学系党委、护理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



图为校党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离休干部党总支情况反馈会。



图为校党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哲学学院党委、艺术学院党委、档案馆党总支情况反馈会。


巡视发现,本轮15家被巡视单位不同程度存在一些不足。有的单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不系统、不深入,学用结合不够;有的单位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心怀“国之大者”意识不够强,推进和服务“双一流”建设有差距;有的单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够到位,课程思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有待加强;有的单位在服务科技自立自强方面攻坚克难能力不足,有的单位在贡献华中大智慧、发出华中大声音方面作为不够;有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够;有的单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健全,内控制度存在缺陷;有的单位领导班子发挥“头雁作用”不够;有的单位在凝练学科方向,集聚领军人才方面存在不足,人才引进和培育乏力;有的职能部门对职责定位认识有偏差,履职不够到位。本轮巡视组还发现了相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单位办理。


各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巡视组反馈意见站位高、点得准,要全面认领、认真整改,研究制定可操作、可落地、可检查的整改方案,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以良好的整改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将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在反馈之日起15天内提交整改方案,开展3个月的集中整改,并持续推进中期和长期任务整改。校党委、有关职能部门将把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结合起来,深化系统治理,促进标本兼治。校纪检监察机构、党委组织部将加强对巡视整改的日常监督督促,把强化监督贯穿巡视整改全过程。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