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负责人郑小建为新生讲思政课

Author:电信学院Time:2017-12-26Hits:


12月22晚,电信学院党委负责人郑小建在南一楼西203报告厅为学院全体本科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为同学们解读了十九大报告,并激励广大新生坚定“四个自信”,争做六有大学生,努力学习,打好基础,拥抱伟大时代,积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建功立业。


郑小建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十九大的基本情况和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等十九大主要精神,重点聚焦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详细介绍了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军队和国防现代化等方面面临的问题和挑战、采取的果断决策和举措,取得的巨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强调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成功两条最根本的经验:一是必须把党建设好,这样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我们的事业就有了主心骨;二是是必须把道路坚持好,这样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我们的事业就有了方向标。郑小建引用最近一期美国《时代周刊》封面文章介绍世界对中国的评价,引导广大同学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郑小建最后指出,十九大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将在同学们手中实现,科技创新被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中国迎来历史上最伟大的时代。对于信息学科而言,实现中国梦与预测第四次工业革命时间上是同期的,这对于电信专业的同学们也是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他跟同学们介绍了“奇点”和云端机器人概念,一起回顾了从IBM “深蓝”、AlphaGo、AlphaGo Zero到Alpha  Zero等人工智能的最新发展成果和巨大的发展前景,激励同学们加深“四个正确认识”,争做“六有”大学生,向“四个合格”的党员标准看齐,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准确把握住时代的脉动,努力学习,打好基础,做好准备,迎接第四次工业革命和人工智能带来的社会各个领域的深刻变革,为实现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