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系分党校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贯穿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始终

Author:zhangyiTime:2009-05-12Hits:

“科学发展观是辩证的发展观,它要求我们把个人发掌与国家社会发展统一起来,将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结合起来,“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克服极端个人主义,树立正确地人生观和价值观。要积极地投入到学习中去,投入到现代化建设中去,在奉献的同时实现自身价值!”

“作为一名研究生,科学发展观对我有很强的指导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应与大学生的自身发展联系起来,我们能更加清晰的理解和把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于我们自身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做觉醒和坚定性,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观的突出问题,把全社会的发展积极性引导到科学发展观上来,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

这是电信系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上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优秀学员代表的发言摘记。

据悉,电信系分党校于411日至510日组织举办了第1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经过7次党课理论授课、分组活动、课外作业和结业考试,共有177名学员顺利结业,9名同学因综合表现优异被评为优秀学员。

电信系分党校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重要内容和办班特色贯穿培训始终。分党校为落实这一办班思路采取了三大措施:一、落实科学发展观进党课课堂,与党课授课教师会商制定教案在党课教学中增强和改进对科学发展观的相关内容的授课;二、将入党积极分子学员按支部、年级和教学大班分成14个小组,组织学员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等理论学习资料并举办了以小组为单位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心得体会交流会;三、每名学员根据自学和分组讨论成果,密切联系实际,认真撰写并提交了“我对科学发展观之认识和理解”的学习心得体会的文章。经过本期培训,学员普遍感受到思想上的洗礼和提升,表示将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引向持久深入。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