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召开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Author:张轶Time:2016-04-19Hits:

4月18日下午,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郑小建同志主持,全体在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及学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郑小建首先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刘云山同志在全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路钢书记在学校“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相关要求,向大家解读了学校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具体方案要点,部署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安排。

郑小建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背景和重要意义出发,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对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突出经常性教育的特点,注重联系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严格做好五落实:认真落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在学什么、怎么学上下功夫,要在发挥党员作用方面着力;认真落实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的要求,结合各支部、党员的实际情况,明确各党支部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重点解决的问题;认真落实区分层次、分类指导的要求,要结合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离退休党员的特点,采取合适的形式开展学习教育,一支部一方案;认真落实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要求,要从党员每月按时交纳党费、每月开展党员组织生活,认真做好考勤和会议记录等基本工作抓起;认真落实履行主体责任的要求,组织开展好本支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是各党支部书记的主体责任,了解党员在想什么做什么,摸清存在哪些问题,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郑小建强调要通过在学院全体党支部和党员中全覆盖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通过学习教育推动学院中心工作和各项任务,激发大家努力学习、干事创业的激情,营造人人争做合格共产党员的积极局面。

会上,郑小建还对《华中科技大学基层党组织活动专项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党费收缴和组织生活》的文件作了通报,就学院党支部如何合理合规使用好基层党组织活动专项经费,进一步规范党费收缴和组织生活作出部署。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