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0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的通知

Author:yjTime:2010-02-25Hits:

关于做好2010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2010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申报工作已经开始,今年依然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现就做好我校2010年选派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可申报的项目

我校教师可申报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项目、国家公派访问学者(含博士后研究)项目、国家公派专项出国留学项目、有关国家互换奖学金项目。详见《2010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项目一览表及项目指南》(国家留学网 www.csc.edu.cn

优先资助的学科与专业领域请参见附件。

注: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我校将集中于 201067月组织遴选,此次不组织申报。

二、选派类别和留学期限

高级研究学者的留学期限:3-6个月;

访问学者(含博士后研究)的留学期限:3-12个月。

三、申请人条件:

1、符合《2010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人员选报简章》(附件一)的基本要求。

2、有效期内外语水平证明:外语专业的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2年内WSK考试成绩单复印件;曾在同一语种国家留学一学年或连续工作一年以上证明材料;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结业证书复印件;参加其他类型外语考试成绩单复印件。

3、优先推荐选派条件:(达到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优先推荐)

① 长江学者、教育部当年确定的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入选者直接录取。

② 教育部当年确定的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入选者可直接录取。

③ 我校40岁以下已取得较为突出成绩的优秀青年骨干教师。

④ 已获得国外一流大学教授或知名学者的邀请信者。

、申请程序:

1、申请者向所在院系提出申请,填写《华中科技大学教师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申请表》(附件四),院系领导签署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单位汇总后填写《华中科技大学申报2010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候选人登记表》(附件五)统一报送人事处,同时将登记表电子版发给联系邮箱:xiejing@mail.hust.edu.cn(注:邮件主题为各院系单位的名称及人数)

2、 申请者请于2010220-3月10期间登录留学基金委网上申报系统” (http://apply.csc.edu.cn) 进行网上报名,填表方法详见http://www.csc.edu.cn/chuguo/6438f628a0544a159cb166c92fa26e11.shtml填写《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非学生类)。申请人需准备一寸电子照片,网上申报时提交。

3、请务必认真检查填写内容,先按“提交”报名表,再打印。受理机构名称为“湖北省教育厅”,提交后系统将自动生成《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和《单位推荐意见表》。请申请者打印以上表格一式三份,并在第一页相应处贴上一寸照片,在第四页相应处签名。

五、申报材料要求:

申报者请按留学基金委《关于准备2010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申请材料的说明(非学生类申请人用)》(见附件三)准备材料,按时提交到人事处。

六、申请截止时间:

1、各院系提交《华中科技大学教师国家公派出国申请表》、《华中科技大学申报2010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候选人登记表》(纸质和电子文本各一)截止时间为201035

2、个人提交《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和《单位推荐意见表》等材料的截止时间为2010310。逾期不予受理。

七、注意事项:

1、根据2010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会议精神,2010年开始不予办理任何延期、改派手续,留学资格若有效期内不能派出,留学资格将自动取消。请各单位负责人做好本单位教师出国研修的统筹规划、妥善安排、有计划有针对性地推荐。

2、申请人需提交有效的外语合格证明及国外邀请函(含意向性)。

3、国家留学基金委从201011起提高留学人员的资助额度,已经在国外的留学人员也将同时按新的标准获得资助金。

联系人:谢 静 联系电话:87543710/3610

材料提交地点: 南三楼四楼人事处教师办

附件:文件打包下载

附件一:《2010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

附件二:《2010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

附件三:《关于准备2010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申请材料的说明(非学生类申请人用)》

附件四:《华中科技大学教师国家公派出国申请表》

附件五:《华中科技大学申报2010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候选人登记表》

附件六:优先资助学科及领域

人 事 处

二○一○年二月十日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