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共建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Author:Time:2022-05-06Hits:


我校与武汉钐秾科技有限公司近日签署合作共建人工智能创新中心(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nnovation Institute,简称AIII)武汉钐秾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对校方的首期拨款200万元人民币,并将在今后的3年持续总投入500万元人民币双方将结合研发、产业、人才、创新资源等优势,拓展人工智能技术在工业制造、数字内容、分布式存储、消防、医疗、泛娱乐等领域的应用。


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依托我校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成立,由电信学院副院长葛晓虎教授担任中心管委会主任,中心主任和技术负责人由电信学院信息工程系支部书记朱明教授担任由电信学院师生团队承担技术研发工作。朱明教授目前还担任消防与应急救援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华中科技大学常务副主任、全国消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委员,从事信号处理、人工智能、消防大数据等领域研究20年,主持纵/横向科研项目多项,总经费过2千万,发表高水平论文近50篇,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参与制定国家标准20余项。


目前创新中心已聚集了大量人工智能领域的精英与学者,拥有核心科学家团队成员10人,核心成员均拥有博士学位并具有长期从事人工智能的研究经历。创新中心邀请了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Thomas Sargent、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Sheldon Glashaw和IEEE会士H Abed等多名外籍科学家作为顾问。拥有人数众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团队参与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


钐秾科技(AIFUN)是一家以深度学习和大数据等人工智能技术为驱动力,基于用户的社交属性画像和兴趣图谱,通过深度强化学习来推荐用户可能会产生的高质量的新关系,精准分发信息流、由算法驱动社交功能,专注于Z世代兴趣社交的互联网公司。拥有核心技术壁垒,利用实时运营、数据分析和性能营销中的尖端技术,创造颠覆性的陌生人群组社交体验,通过智能推荐实现了泛娱乐资讯、产品与用户之间的精准触达,重塑兴趣社交领域格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