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获得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为专项赛全国一等奖

Author:Time:2020-08-25Hits:

       818日至21日,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由我院韩涛老师、钟国辉老师指导,我院研究生符史梁、张禾琳和王立强参与的项目基于蓝牙近场通信的新冠防疫追踪系统获全国总决赛华为专项赛一等奖。

图片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全国各地复工复学加速,人口聚集性和流动性增加,针对校园疫情防控,如何避免疫情的聚集性爆发是今后防疫工作面临的一大挑战。其中的关键问题是,当出现个别确诊患者的情况下,如何快速锁定其密切接触者。该项目创新性地利用蓝牙近场通信技术,在充分保护用户隐私的基础上实现了用户接触信息的自动采集,并借助大数据实时追踪分析,快速锁定密切接触者,控制传染源,有效避免疫情的扩散和聚集性爆发。目前,该项目得到了学校层面的资金和设备支持,并已在我院返校学生中投入使用。同时计划于秋季开学后在全校更大范围内铺开使用,切实保障我校的常态化防疫工作。

     “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于20204月正式开赛,是电子设计类顶级赛事。本届研电赛共有来自全国262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3818支队伍报名参加比赛,15000余名研究生参与。自大赛启动起来,电信学院积极组织,动员多支研究生团队报名参赛。我院一向高度重视研究生人才培养,结合学科发展、导师团队和科研平台,不断探索研究生培养新模式,支持研究生结合社会需求,站到科技创新的最前沿。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