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团队在国际计算机视觉大会获得短视频追踪比赛冠军

Author:林宏志Time:2019-10-29Hits:

当地时间1027日,国际计算机视觉大会ICCV 2019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在韩国首尔举行。隶属于ICCVVOT2019追踪挑战赛与本次大会同期举行。在本次挑战赛中,由电信学院VLR研究组研究生宋德嘉、王亮亮、李弼三位同学与百度视觉组工程师组成的联合参赛团队在电信学院白翔教授、刘文予教授和周瑜老师的指导下通过提出ATP算法在短视频追踪赛道斩获冠军。


Visual Object Tracking ChallengeVOT)是世界范围内人工智能领域影响力最大且最具时效性的目标追踪挑战赛,其结果代表了当今世界目标追踪技术最高水平。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球高校和企业的81支参赛队伍参赛,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微软、旷视、商汤、滴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多家研究机构,竞争十分激烈,冠军的取得说明我校在目标追踪领域已经位居世界前列。AI学术竞赛是参赛者展示自身技术积淀和学术创新的舞台,ICCV作为人工智能顶会议,其竞赛准入门槛高,挑战难度大,对技术创新更具拉动力,VLR研究组学子获得的比赛成绩力压国内外知名企业和高校,充分展现了研究组学子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同时,竞赛沉淀下来的技术成果也将反哺工业界,为AI产品落地提供有益思路和算法支撑。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