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系列培训讲座第二讲“机器学习基础”举行

Author:刘行健、张轶Time:2017-11-21Hits:

11月16日下午,电信学院报告厅座无虚席,由学院主办的人工智能系列培训讲座第二讲如期而至。我院优秀青年教师王兴刚为大家带来了“机器学习基础”培训。校内近200位师生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整场讲座历时三个余小时,内容几乎覆盖了机器学习所有的主要分支领域。讲座首先介绍机器学习的基础知识;接下来介绍一些经典而常用的机器学习方法(决策树、神经网络、支持向量机、贝叶斯分类器、集成学习、聚类、降维与度量学习);最后介绍了许多进阶知识,内容涉及特征选择与稀疏学习、计算学习理论、半监督学习、概率图模型、规则学习以及强化学习。


此外,王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专长,还向大家介绍了机器学习的具体使用方法、技巧以及当前的前沿课题,让与会师生对当前的机器学习热点研究有了初步了解。本次人工智能培训讲对我院师生了解机器学习及人工智能全局的发展思路很有帮助,也为后续的两次深度学习讲座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通过前期调研座谈了解,学院根据广大老师的意愿,安排学院相关人工智能研究团队老师围绕大家广泛关注的人工智能方面的基本知识开展系列培训讲座,帮助师生掌握了解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最新研究成果、相关应用等,学院把此项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汇聚人才队伍,促进学科发展。白翔教授和王兴刚老师已做两场培训,此后还将有两场培训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