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众友科技公司访问电信系

Author:sugangTime:2009-05-10Hits:

2009年5月9日,武汉众友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友科技”)周毅董事长一行八人访问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参观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并与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光通信与智能网络研究部主任朱光喜教授和电子与信息工程系无线宽带与多媒体系统研究中心主任喻莉教授等教师在F401会议室进行技术交流和合作洽谈。武汉理工大学李平安博士应邀参加了洽谈。
朱光喜教授和周毅董事长首先分别介绍了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和“众友科技”的基本情况。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吴伟民博士介绍了FuTURE B3G、3GPP LTE和LTE+的无线通信协议框架。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博士生导师刘应状教授介绍了IMT-Advanced新型无线资源管理研究与验证。电子与信息工程系苏钢副教授介绍了基于多核DSP阵列的无线信号处理平台。
双方还就联合申报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的二项子课题的进展进行了技术交流。洽谈之后,“众友科技”的来宾兴致勃勃的参观了实验室科研环境。电子与信息工程系谭力老师向来宾们介绍了具有服务质量保证的宽带无线多媒体系统,并现场演示了视频点播和多点视频会议等多种业务。

图1 朱光喜教授介绍我系基本情况


图2 周毅董事长介绍众友科技公司情况


图3 来宾参观宽带无线多媒体系统的服务器


图4  谭力老师演示移动多媒体业务

图5  谭力老师介绍移动终端试验车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