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举行研究生导师工作培训会议

Author:Time:2022-04-09Hits:


 (通讯员 傅熙熙)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职责使命,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47日下午,电信学院在南一楼西203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导师工作培训会议。校研究生院副院长赵峰、电信学院院长邱才明参加会议。

邱才明指出,电信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质量,通过强化过程管理、紧盯出口管理等多举措切实提高学位论文质量。他强调,研究生导师培训是每一位导师的必修课,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研究生导师应全面理解学校、学院研究生管理政策,提升岗位责任意识,更好地履职尽责。

研究生院副院长赵峰作“全面落实导师责任 切实提升培养质量 ”的主题报告。他介绍了近年来教育部、湖北省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情况,列举了抽检中问题论文存在的多项不足。从国家教育导向、导师权利与职责、导师选聘条件及流程、导师培训与考核、导师变更等多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导师岗位管理办法》,并为导师们介绍我校学位授予流程、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他强调,研究生导师必须严格把关审核每一篇论文,同时注意剖析当代研究生群体的心理变化,保持良好的导学关系。

院长助理杨铀对2022年拟实行的《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硕士研究生大组答辩实施办法》(试行),从实施背景与酝酿过程、答辩小组的建立与构成、答辩时间安排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并现场与各位导师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电信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能力建设,注重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有力保障导师责任制落地落实,不断强化导师岗位责任意识,着力打造一流的研究生培养体系,近年来培养了华为“天才少年”、校研究生党员标兵等一大批高素质人才。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