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电信学院研究生在ICDAR 2015学术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Author:研究生教务科Time:2015-09-09Hits:

电信学院媒体与通信实验室(MC Lab)研究生参加了由“第十三届文档分析与识别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ocument Analysis and Recognition, ICDAR)”方举办的两项学术比赛:

第一项比赛是“视频语种识别竞赛(ICDAR 2015 Compeption on Video Script Identification)”,我校团队获得了亚军,在该竞赛中的多项子任务中都取得了高于95%的识别精度,仅以较小差距落后于来自Google公司的识别系统;

第二项比赛是自然场景文字检测比赛 (ICDAR 2015 Robust Reading Competition Challenge 4:“Incidental Scene Text”),我校团队在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队伍中名列第四。

“第十三届文档分析与识别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ocument Analysis and Recognition, ICDAR)”于2015年8月23-26日在法国南锡召开。“文档分析与识别国际会议(ICDAR)”是由国际模式识别学会(IAPR)组织的专业会议之一。在业内,ICDAR被公认为是文档分析领域内的顶级会议,其竞赛成绩在文档分析领域备受关注,代表着文档分析技术的国际竞争力。本次参赛队伍主要由电信学院媒体与通信实验室视觉计算组研究生石葆光、张拯和章成全等同学组成,是我校研究团队首次参加该学术竞赛。

向参赛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祝贺,希望他们在今后的研究工作中再创佳绩!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