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方向课程群责任教授与同学们见面系列交流会之八“智能电路系统方向”举行 (导师有约第31期)

Author:Time:2023-05-25Hits:

为让同学们对各个专业方向有更清晰的了解和认知,教务科和学工组联合举办了专业方向课程群责任教授与同学们见面系列交流会,请各个专业方向课程群的责任教授、任课教师与同学们面对面座谈交流,在专业方向介绍、交流与培养、未来就业、科研等方面给同学们答疑解惑。

5月15日,智能电路系统方向座谈交流会于东十七楼D304会议室举行该方向负责教授钟国辉老师与21级电信专业的同学进行了座谈。

钟国辉首先简单介绍了智能电路系统方向的必修课程。涉及计算机视觉基础的数字图像处理课程、机电控制技术课程以大智慧的智能车为例展开机电控制相关的理论学习与实践。智能电路系统方向全面体现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系统设计能力,覆盖了从最底层的电路系统到最顶层的应用设计。

 

作为信息工程系负责本科教学的副系主任,钟国辉老师也讲解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六个方向的区别。无论哪个方向,都是围绕着特定方向培养学生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而设置。

在深入交流阶段,同学们提了很多问题,涉及到这个方向对编程的要求、智能电路系统方向和自动化有什么区别、数字信号处理方向和智能电路方向有什么区别、如何选择方向。

关于对编程的要求,钟国辉老师指出无论选择哪个专业方向课程,对软件的要求都不低,建议同学们的代码训练要达到万行量级。关于智能电路系统方向和自动化的区别,钟国辉老师拿出“信息技术导论”课中的一页PPT,又给同学们详细分析了信息大类各个学科之间的联系和区别。关于数字信号处理方向和智能电路方向的区别,钟国辉老师用培养计划中两个方向的课程设置进行了详细讲解。钟国辉老师提出两个问题请同学们思考“(1)高考的时候为什么要选这个专业?(2)要弄清楚自己擅长什么。”

此次座谈会上同学们打开心扉,钟国辉老师循循善诱、为大家答疑解难,现场氛围十分融洽。通过本次座谈会,同学们更清楚了电信专业六个方向的区别,更清楚了如何度过剩余的两年大学生活,更清楚了如何思考自己的人生方向。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