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大学奖学金落地华中科技大学

Author:伍圣晖Time:2018-05-17Hits:

426日下午,“Microchip大学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华中科技大学南一楼西203电信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电信学院副院长程文青教授与美国Microchip公司(微芯公司)石小川先生、刘晖女士等嘉宾共同为6名获奖学生颁奖。此次获得“Microchip大学奖学金”的六名同学遴选自参与“Microchip-华中科技大学联合实验室”课程的本科生,他们分别是:伍圣晖、符史梁、郭羿江、许洪深、彭哲坤、文帆。

图一 Microchip嘉宾为6位获奖同学颁奖

(从左到右依次是:刘晖、程文青、符史梁、伍圣晖、许洪深、彭哲坤、郭羿江、文帆、石小川、钟国辉)

会上,程文青院长首先致辞,代表学院感谢美国微芯公司提供的单片机软硬件支持,并高度评价双方共建的联合实验室。随后微芯公司西中国区域经理石小川先生代表微芯公司高度评价了华中科技大学联合实验室的工作,并与微芯大学计划经理刘晖女士、程文青院长一道为奖学金获奖同学颁奖。紧接着伍圣晖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表感言,表达对微芯公司的支持以及学校人才培养的感激之情。

图二 程文青院长致辞

图三 伍圣晖发表获奖感言

颁奖会后,微芯公司主任工程师左国富先生为与会同学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蓝牙技术在IoT的应用”技术讲座。讲座介绍了蓝牙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场景,以及微芯公司在蓝牙技术上的最新进展,并分享了一系列前沿问题的解决方案。讲座还展望了蓝牙4.0和低功耗蓝牙在物联网(IoTInternet of Things)场景下的应用。同学们在随后的自由提问环节反响热烈,积极提问,纷纷表示在讲座中受益匪浅。

图四 同学们向Microchip公司嘉宾展示自己的作品

图五 在场同学参与互动提问

我院一直以来与Microchip公司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依托双方共建实验室,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实践环境。历年来已有多名同学获得Microchip大学奖学金,并在学习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此次奖学金的颁发同样是对获奖同学们学习成果的肯定和鼓励,希望他们继续努力,再创佳绩,也希望有更多的优秀同学涌现出来,在学习上勇攀新高!

出席颁奖仪式的还有学院教学实验中心汪小燕教授、曾喻江老师,学工组梅健老师,“Microchip-华中科技大学联合实验室”王红、龚军、钟国辉老师,以及来自多个年级的五十余名同学。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