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华中科技大学Xilinx-依元素科技FPGA电子设计大赛的通知

Author:Time:2011-10-21Hits:

全校各院(系): 

为更好普及电子设计知识,提高相关专业学生在电子系统与FPGA器件上的设计能力、实际动手能力以及就业竞争能力,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培养,“赛课结合”,促进华中科技大学电工、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内容、课程体系及实验室建设,学校决定组织在读本科生参加xilinx-依元素科技FPGA电子设计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与管理

为做好大赛的组织工作,经研究决定成立华中科技大学xilinx-依元素科技FPGA电子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组委会),负责动员、报名、组织评审等工作;并在组委会领导下成立电子设计大赛评审委员会,负责项目的技术指导、评审推荐等工作。

1、大赛组织委员会

主任委员:马建辉

副主任委员:赵欣 程文青

委员:汪小燕 杨小献 苏钢 张林 罗杰 陈林 叶斌 曾喻江 夏文芳

秘书:章敏

2、大赛评审委员会

主任委员:程文青

委员:赵欣 程文青 汪小燕 杨小献 张林 罗杰 陈林 叶斌

秘书:阳浩

二、参赛对象

华中科技大学在读本科生,竞赛小组由1名指导老师和按班组织的3名以内队员组成

三、竞赛规则

1. 硬件平台与软件开发工具:基于主办方指定的竞赛平台与器件进行课题设计开发。硬件平台指定基于Diligent公司开发的Basys2开发套件进行开发扩展,软件开发工具使用Xilinx公司的ise 13.1集成开发环境。

2. 竞赛内容

采用基本设计要求与扩展设计要求相结合;现场作品测试、展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设计要求参见附件说明,要求难度适中,有创意及实用价值,充分利用芯片和开发板自身资源的功能和性能,最好有一定的教学推广价值。

四、 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参赛队请于20111030前,访问大赛官方网站,下载并填写相关报名登记表,填写后发E-mail至组委会邮箱:进行报名。参赛队伍名单经方案审核后将于20111031前在大赛官方网站及电信系主页http://ei.hust.edu.cn上公布。

2.开发平台借用或采购

2011年10月31前经公示无异议后,参赛队伍可经由指导教师签名和参赛团队负责人在华中科技大学国家电工电子教学实验中心-电信系教学实验中心按规定借用实验开发平台一套或报名参与团购。

3.项目设计、开发与制作:

20111112011121为竞赛阶段;

4.提交作品:201112216:00前在在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实验中心指定地点提交项目总结文档完整目录及项目作品附加扩展实验板,作品必须文档和原代码完整,提交的项目作品附加扩展实验板必须接口简单、清晰,使用不多于3组不超过累计10根的连接线实现项目作品附加扩展实验板与BASYS2实验板的电源与数据连接,可设计实现必要封装以简单实现BASYS2与项目作品附加扩展实验板的可靠连接,并实现项目作品附加扩展实验板与任意一个BASYS2实验板的简单通配连接,由于连接不可靠所造成的测试问题由参赛队负责;

5.现场比赛:经审查合格后,于20111219前在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实验中心指定时间与指定实验室进行现场现场测试比赛,及参赛项目的报告与答辩。

五、报名流程:

1.http://ei.hust.edu.cn上下载报名表发eihustxilinx@126.com邮件报名;

2.组委会进行身份确认;

3.参赛队伍名单公示;

六、评奖与公示

由大赛评审委员会与各参赛队委派代表参与评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2012227~2012年3月5在大赛网站上公示,最终确定获奖项目与团队,发放奖品和证书。

华中科技大学教务处

0一一年十月十二日

附件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