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双获全国授课竞赛一等奖

Author:张轶Time:2016-11-29Hits:

11月19日至20日,中国电子学会电子线路教学与产业专家委员会会议暨首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授课竞赛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我院青年教师邓天平副教授和钟国辉副教授分别获得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授课竞赛决赛一等奖

首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授课竞赛以加强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授课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中的引领示范作用,鼓励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育教学方法,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此次比赛的举办,对推动高等学校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任课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的提升,进一步激发教师投入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热情,起到了非常积极的意义。

参加此次授课竞赛决赛的老师共72名,来自于从西北、东北、华北、华东、西南和中南六个赛区选拔赛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杯选拔赛中脱颖而出者。大赛涉及到全国20多个省(直辖市)、200多所本科院校。经过两天的决赛,共决出一等奖13名,二等奖27名和三等奖30名。

我院邓天平钟国辉老师6月份中南赛区预赛中以分赛区一等奖进入最终的全国决赛决赛中,两位老师表现优异,双获一等奖。

此次大会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电子线路教学与产业专家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电子技术研究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

出席此次大会的专家包括:王志功(中国电子学会电子线路教学与产业专家委员会顾问、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南大学教授)、张晓林(中国电子学会电子线路教学与产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教授)、华成英(全国高等学校电子技术研究会理事长、清华大学教授)、张培东(中国电子学会电子线路教学与产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高等教育出版社副社长、编审)等专家、评委、教师200多人。

附表:比赛一等奖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前后,按照姓氏笔画)

邓天平

华中科技大学

一等奖

刘春晖

山东科技大学

一等奖

刘艳

北京科技大学

一等奖

张云

军械工程学院

一等奖

吴正玲

吉林化工学院

一等奖

吴昌东

西华大学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

一等奖

杨昕欣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一等奖

杜湘瑜

国防科技大学

一等奖

陈微

国防科技大学

一等奖

周晓兰

陆军军官学院

一等奖

郑朝丹

南昌大学

一等奖

钟国辉

华中科技大学

一等奖

耿华

清华大学

一等奖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