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湖北文理学院院长张彦铎带队与电信学院开展调研交流

Author:Time:2023-05-30Hits:

519日上午,湖北文理学院院长张彦铎带队到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调研,双方在东十七楼F201进行调研交流座谈。本次活动旨在加强两校在电子信息类专业的教学交流和合作,促进一流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


电信学院党委书记葛茜首先代表学院对张彦铎院长带队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电信学院基本情况。她表示,电信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电子信息类人才,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贡献。她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加深两校在教育理念、教学模式、课程体系、实验教学等方面的了解,促进双方的互动和合作,共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张彦铎在致辞中介绍了湖北文理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情况,特别是两所学校合作办学的成功经验。他表示,两校在电子信息类专业有着良好的互补性和合作空间,希望借鉴华中科技大学电信学院的先进理念和成功做法,推动双方教育事业发展。


湖北文理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正强做了题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一流专业建设情况汇报》的报告。他从专业定位、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教师队伍、工程认证、学生获奖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一流专业建设过程中所遵循的原则、所采取的措施、所取得的成效以及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他表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将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水平,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电信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副主任曾喻江做题为《以能力为导向的电子信息类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探索与实践》的报告从国家和行业对电子信息类人才的需求出发,分析了当前电子信息类专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结合华中科技大学在这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分享了如何构建以创新为核心、以能力为导向、以问题为驱动、以项目为载体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如何利用产教、科教融合的实验教学平台和资源,激发和培养学生的工程思维、计算思维、系统能力、创新能力。报告中介绍了电信学院通过实践育人促三品(品德品质品位)的做法,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报告结束后,双方就湖北省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实验教学研究会、产教协同育人、实验教学内容与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而富有成效的探讨,并就今后可能开展的合作进行了初步探索。


最后,湖北文理学院调研团参观了华中科技大学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随堂与正在上课的本科生交流了音源定位、视觉搬运小车等课程设计项目。


本次调研交流座谈会深化了两校友好关系。双方不仅在教育理念、教育模式、教育内容等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也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密切联系沟通,在更多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共同推动两校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更多的发展。


湖北文理学院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华国院长汪竞阳等参加调研。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