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校庆专栏“6G:通信、感知与智能内生”见刊

Author:Time:2023-03-29Hits:

3月24日,由华中科技大学电信学院主办的《华中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校庆专栏“6G:通信、感知与智能内生”正式见刊。该专栏由电信学院院长邱才明教授担任特约主编,面向全国范围进行征稿,并征集到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天津大学、重庆大学、国网电力等多家研究机构知名学者的高质量学术论文。

新型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已成为推动我国数字经济转型、产业智能升级、交叉融合创新的强大引擎。随着5G商用的全面展开,全球主要国家和经济体已开启了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6G)的研究探索。新场景和新技术的不断涌现,赋予了6G通信网络在传统通信连接之外的感知、计算、智能、安全等内生能力。为了促进6G通信、感知与智能相关领域关键共性理论和技术的深入研究,在教育部长江教育创新带、中国通信学会短距无线通信专委会等的支持下,华中科技大学电信学院联合《华中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推出建校70周年校庆专栏“6G:通信、感知与智能内生”。聚焦6G、无线通信、网络感知、以及人工智能在6G相关领域的应用方法与技术等关键领域,专栏论文全面评述了6G时代通信、感知与智能内生的科学意义、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报道了6G领域具有理论性、创新性和重要科学价值的最新科研成果。



《华中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是由华中科技大学主办、教育部主管的综合性科学技术类学术刊物,创刊于1973年。主要刊登机械科学与工程、电子与信息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能源与动力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力工程、土木工程、环境科学、生命科学等学科的最新科研成果。是中文综合性科技类核心期刊和EI收录期刊,多次荣获“全国百强科技期刊”、“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及“湖北出版政府奖”,2019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