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

Author:Time:2022-11-04Hits:

根据校《华中科技大学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10月27日下午,电信学院在A101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教育暨集中警示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郑小建主持会议并讲授廉政专题党课。


郑小建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纪法条例解读及警示案例、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职责使命三大方面展开讲课。他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会议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精神,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前进,要保持清醒头脑,永远吹冲锋号,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目前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类风险依然存在,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依然易发多发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抓四风,确保学院优良政治风气。广大干部教师要摒弃各种错误思想,坚守廉洁底线


郑小建详细解读了有关纪法条例、学校相关规定及警示案例,具体分析了院校目前存在的风险敏感点,从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出发,以高校中违法违纪的生动案例进行警示教育。他指出,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约束个人言行,廉洁自律、诚实守信,守好教师“红十条”,共同营造学院清廉政治生态

郑小建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的《关于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出发,指明了目前中管高校管党治党责任体系、纪检监察工作领导体制、纪检监察机构的调整变化。他阐述了这一改革通过赋予纪检监察机构监察权实现对学校党员和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将制度优势转化为强大的治理效能;并介绍了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职责使命。

会上,郑小建传达教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和学校党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相关精神学院学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安排,传达了学校近期关于财务违纪违规问题情况通报和教学事故有关情况就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教学纪律提出要求全体干部教师收看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