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师生多形式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Author:Time:2022-10-31Hits: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电信学院组织师生在东17楼A101报告厅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学院党委书记郑小建、党委副书记陈世英、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此外,全院师生在学生寝室、实验室等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在全院广大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师生感言:


国家级青年人才、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王兴刚教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内容让我备受鼓舞,我们高校教师要在教学中强化立德树人、提升教学能力、做令学生和社会满意的好教师,在科研上刻苦攻关、通过技术创新来为国家的产业发展提供驱动力,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奋斗争当强国人才。



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观看了大会开幕式,对我们党近年来的伟大成就深感震撼,对能见证参与伟大成就历程深感荣幸。习近平总书记说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继续保持奋斗精神,拒绝躺平,努力奋斗。大到国家小到个人,任何成就的取得都要坚持正确方向,努力奋斗。在未来我们要把小我融入大我,通过自身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21级硕士第一党支部

牛琳

在金桂飘香的十月,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召开。“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律的第二个答案”“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以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大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振奋人心。在刚刚举行的华中大七十周年校庆大会上,尤政校长号召全体华中大人“顶天立地 追求卓越”。作为华中大研究生党员,我们更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矢志不渝做好科研,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与共和国同行,与新时代共进!


21级硕士第二党支部

陈思

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和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心潮澎湃,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就是以中国式的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从发展格局、科教兴国、人民民主、依法治国、文化自信、民生福祉、绿色发展、国家安全、国防强军、祖国统一、和平发展等方面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提到,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更加坚定了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信念。


信息系博士生党支部

项威

金秋十月,举世瞩目、万众期待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不仅总结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彪炳史册的历史性胜利,而且对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身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在平时加强理论学习、政治学习、科学文化学习,增强自己的斗争本领、斗争方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科19级电信第一党支部

王凤

二十大是在我们党开启新征程路上的关键结点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做了重要报告。听完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不禁感慨我们党又走过了一个怎样伟大的十年,从脱贫攻坚战到抗击新冠疫情再到党的百年华诞,我们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国人民跨过一个又一个难关。而我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也理应勇于担当,提高自身斗争本领,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我们新时代的伟大征程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科19级通信第二党支部

李亚鹏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