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 > 正文

专业方向课程群责任教授与同学们见面系列交流会之二“数字信号处理方向” (导师有约第25期)

Author:Time:2023-04-28Hits:

为让同学们对各个专业方向有更清晰的了解和认知,教务科和学工组联合举办了专业方向课程群责任教授与同学们见面系列交流会,请各个专业方向课程群的责任教授、任课教师与同学们面对面座谈交流,在专业方向介绍、交流与培养、未来就业、科研等方面给同学们答疑解惑。

4月27日,数字信号处理方向负责人朱明教授与2021级同学们进行了座谈。

朱明首先以数字信号处理课程群的重要性切入,向同学们展示硕士研究生考试中数字信号处理相关课程的各项数据。通过对数据的透彻分析,他表示,数字信号处理是本专业的核心基础课程,无论对于学业成绩还是未来科研都是至关重要的,数字信号处理课程群的难度较大,且涉猎范围较广,需要同学们付出心力,认真学习。


接着,朱明进一步阐述了针对数字信号处理课程群的课程设计初衷和课程体系架构。数字信号处理专业方向课程群旨在引导广大同学在进行专业课学习过程中进行实验实践和创新研发,并在深化专业知识的同时获取一定的科研经历和自主研发能力。在修读数字信号处理相关课程后,同学们能够培养起自身对于软硬件系统的认知,全面提升软硬件设计能力。

随后,朱明以学生实验实拍视频、实验芯片框图等方式向同学们展示课程体系架构的具体内容,包括DSP处理器及应用,软硬件平台设计,高级程序设计等。期间他提及的基于DSP处理器及汇编语言实现实时滤波和液晶显示,神经网络裁剪载入的有关实验内容,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和热烈的讨论。朱明表示,数字信号处理课程群以多学时的实验研发课程为特色,兼具底层硬件设计和高级算法设计,并且引进世界权威嵌入式系统教学方式,体系完整且丰富,能够很好地锻炼同学们的专业技能。

座谈最后,朱明就专业的未来发展路线、相关课程推进流程、就业情况等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