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 >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第六届(2023)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工作的通知

Author:Time:2023-03-17Hits:

一、赛事背景

该赛事旨在提高全国高校学生在嵌入式芯片及系统设计领域、可编程逻辑器件应用领域自主创新设计与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且拥有团队合作精神的优秀人才,在活跃校园创新创业学术氛围的同时,推进高校与企业人才培养合作共建。

大赛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由东南大学和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承办,国内外知名厂商支持协办,南京集成电路培训基地运营。

二、赛事方向

大赛以“创意发挥、规范设计、突破自我、快乐大赛”为原则。采用组委会指定的嵌入式开发平台作为核心设计前提,由参赛队自行选择参赛项目进行开放式自主设计,亦可在指定开发平台之外自行设计扩展搭建其他电路构成应用系统。

每个选题方向对应明确的设计平台,关于大赛平台的技术细节,详见各家企业选题指南(http://www.socchina.net/inform?pageNumber=1)。应用赛道方向包括上海海思、广和通、沁恒、龙芯中科、意法半导体、博流智能、RTT

原则上各高校报名的队伍数量不设上限。针对每个选题方向,由平台提供厂商根据报名资料进行筛选,依据审核结果为各参赛院校提供对应数量的开发平台,未得到开发平台的参赛队伍可自备或与平台提供厂商协调解决。

三、参赛对象

大赛参赛对象包括(但不限于)国内高校电子电气类相关专业(电子、信息、计算机、自动化、电气、仪科等)在校大学生。每支参赛队由来自同一所学校的不多于 3 名学生组成,可有不超过 2 名指导老师。

根据参赛学生学历层次,大赛分为:

(一)本科组,全体成员为本科生的参赛队为本科组

      (二)研究生组,参赛队员中只要有一名研究生即为研究生组

      (三)高职高专组,参赛队员为高职高专生的参赛队为高职高专

参赛队员身份以报名截止日身份为准。

四、大赛安排

(一)参加方式:大赛实行开放式报名,2023330日之前在大赛官网(www.socchina.net)上进行注册与报名。后经组委会评定确定是否获得后续参赛资格。

(二)比赛分为分赛区初赛、复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

1)总决赛之前将进行七个区赛,我校隶属于中部赛区(湖北、湖南、江西、河南、安徽),实际评审将根据赛道方向进行赛区调配。

2)分赛区初赛需提交作品报告、视频,优秀作品将晋级复赛,进行作品答辩与演示。

3)全国总决赛将在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举行。

(三)具体时间安排:

报名资格审核:20232月下旬-330

作品设计时间:202341-720

作品提交时间:202372018时截止

初赛评审时间:2023721-27

分赛区复赛时间:2023728-83

(注:初赛及复赛时间由分赛区根据安排自行公布)

全国总决赛时间:2023815-18

五、赛事宣讲与交流

      各应用赛道将进行宣讲,对参赛指南做讲解和答疑。目前已有安排如下:

     上海海思赛道,202331519:00-20:30,通过腾讯会议号153-545-251参与宣讲。具体通知详见:http://www.socchina.net/details?id=9af89dd1e03f4568a79eb63acb5f78df

广和通赛道,202331719:00-20:00,通过腾讯会议号156-616-024参与宣讲。具体通知详见:http://www.socchina.net/details?id=0d25160bbc264b13b16493e51267b392

已结束的宣讲视频将上传至官网,可观看回放。其余赛道宣讲请关注大赛通知公告页面:http://www.socchina.net/details?id=0d25160bbc264b13b16493e51267b392

六、其他说明

该事赛已列入我校本科生推免优秀加分学科竞赛榜单(保研加分赛事),具体加分细则详见各学院规定。请参赛师生在保证各项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备赛。参赛师生交流QQ群号:729903738,或扫描如下二维码加入:

                                                                                                                                                            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

                                                                                                                                                                                       2023年3月17日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