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

Author:张轶、赵广超Time:2023-05-04Hits:

4月27日下午,电信学院在东十七楼A101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相关文件要求、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邀请学校宣讲团成员、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张明新教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葛茜传达了中央和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相关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她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精心组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葛茜强调学院党委将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总要求进行统一部署,扎实开展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破解难题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突出问题,巩固深化建章立制,特别是通过全面深入的基层调研,立足国情、校情、院情凝练学院发展主题,分析解决师生实际困难问题和影响制约学院发展的难题,利用学院搬迁契机加强氛围、文化建设,不断增强师生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以新环境新气象新作为切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副院长、纪委书记胡飞传达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会议精神,通报了警示教育案例,并结合其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情形和违规违纪、违法犯罪、追责问责、违规使用科研经费四类情况开展了警示教育,对“五一”、端午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明新作了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民族复兴的使命担当”的宣讲报告。他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及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积极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地分析解读;从历史、经济、文化、社会等多个角度剖析了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深度阐明了“两个确立”是新时代最重要的政治成果,重点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党的二十大在科技、教育、人才方面的统筹部署精神;他激励师生心怀“国之大者”,使命在肩,不负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葛茜在总结中指出,张明新院长的宣讲报告内容详实、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对电信学院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各方面发展形势,加快推进高质量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希望各位党员干部和师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学习和工作中去。


全院教职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宣讲报告会。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