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年商务部高端援外学历学位教育项目开学典礼

Author:Time:2022-11-22Hits:

11月16日,我校举行商务部高端援外学历学位教育项目“信息与通信工程”硕士班开学典礼,来自16个国家的106名学员现场或在线参会。

陈建国副校长在致辞时指出:今年是我校建校70周年、开展来华留学教育60周年,60年来我校共为160多个国家培养了15000多名专业人才。2017年承办商务部援外学历项目以来,为42个国家培养了170名通信工程领域的专业人才,他们积极投身本国建设和经济发展,促进“一带一路”共建落地与民心相通。他用“合作”、“创新”和“桥梁”三个关键词寄语学员,希望大家在学好专业的同时,加深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院长邱才明表示,电信学院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有国际竞争力的全英文教学体系,组建了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的教学和管理团队,致力于培养能够适应生源国信息化建设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坦桑尼亚卢德瓦省议会信息与通信技术主管、2020级学员JOHN ROBERT KINABO(中文名:江枫)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表达了对学校七十年华诞的美好祝福,希望新同学珍惜学校一流的教学条件,努力成为各国通信工程领域的生力军。

津巴布韦邮政部信息安全主管、2022级学员HARRISON SHONIWA MASENDU(中文名:韩瑞松)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衷心感谢中国对发展中国家的教育援助,感谢该项目给自己提供了来华深造的机会;希望不断拓展专业知识,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为构建一个文明和谐的世界而努力。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周莉萍作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华中大正在稳步推进全球发展战略、精心打造留学华中大品牌;商务部援外学历项目是实现这一战略的重要途径,国教院将与培养院系一道,为国际学生提供全面的支持与保障,帮助同学们克服困难、学有所成。

国教院党总支书记马荣、电信学院党委书记郑小建、研究生院培养办副主任魏晓云等领导以及教师代表出席开学典礼,并围绕教学安排、疫情防控、生活保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