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

Author:Time:2023-12-22Hits: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学校教育工作研讨会的各项要求,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1215日上午,电信学院在东17D304会议室召开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解孝林带队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葛茜主持。


电信学院院长邱才明从学科实力、育人举措、科研教学成果等方面对学院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也指出了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存在的问题,希望与领导老师们一同深入交流探讨,寻求解决方案。

学院班子成员就学院本科及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汇报。副院长程文青介绍了学院能力导向的人才培养方案、一流课程与教材的建设方案和实践育人环境建设情况;副院长杨铀介绍了学院在构建三横四纵研究生课程培养体系的改革情况;党委副书记陈世英介绍了学院在育人体系、育人环境和育人模式等方面的双创人才培养情况。


随后,各系负责人介绍了前期本科专业调研情况,每个专业对标3所国内大学、2所国外大学,重点关注培养目标、培养计划、毕业要求等方面;广泛征求用人单位、毕业生的反馈意见,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提出培养计划修订意见。

与会的学生代表就课程设置、教师授课方式、培养计划等方面存在问题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

解孝林认真听取了各位老师和同学的汇报和发言后,他对学院长期以来在教育教学上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相关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学院下一步开展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将内生动力和外界要求相结合,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二是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推进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将学院科研优势进一步转化为人才培养资源,站在更高的平台上建设一流本科专业。三是鼓励学院持续办好本研特色专业,进一步修订研究生专业培养体系和研究方案,着力优化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科研工作。



电信学院高度重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项工作,以此次工作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推进人才培养相关工作,落实研讨会相关精神,为持续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而努力奋斗。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吴晓梅、本科生院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项林川、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副院长程强、电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本科教指委委员、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