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举行校友代表座谈会

Author:Time:2022-10-12Hits:

10月6日下午,电信学院校友代表座谈会在东17楼D304会议室举行。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梁茜,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学院老领导、系主任参加交流,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郑小建主持。

48A4A

会议开始,梁茜对各位电信校友返校表示欢迎,对校友支持学校工作表示感谢。他高度肯定了电信学院在长期办学过程中取得的育人成效,要求学院要进一步加强校友沟通联系,做好校友服务工作。

3B133

电信学院院长邱才明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邀请校友们经常回母校进行交流,为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多提建设性意见,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合作交流。

40F33

座谈环节,与会校友纷纷回忆在母校学习期间的点点滴滴,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首先对学院的培养表示感谢,结合智慧农场的案例,建议学院注重学科交叉和融合发展;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预警学院原院长蓝江桥将军回忆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就学院未来科研方向的侧重点进行了交流;vivo创始人、总裁沈炜介绍了vivo发展历程,分享了公司管理经验和发展理念,希望加深与学院的产学研合作;武汉聚芯微电子董事长兼CEO刘德珩分享了国外留学和创业的经历,期待为学院未来开展海外交流提供服务;武汉校友会秘书长方华表示将为学院校友工作提供全方位支持。

39681

353A7

32B63

32476


武汉理工大学校长杨宗凯、武汉高德红外董事长黄立、烽火通信董事长曾军等电信校友受邀返校参加了70周年校庆大会,与学校、学院领导进行了交流。

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电信学院宣传视频。视频集中回顾了电信学院的办学历程和育人成果,介绍了学院在科学研究、平台建设、思政育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校友们还参观了学院新修建的教学实验中心和历史文化成果展,一同回顾求学时光,感受学院发展变化。

62年来电信学院培育了近两万学子英才,孕育出一大批具备“导演级”的信息与通信系统基础层知识结构与全局观的能力人才。学院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成立以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的校友工作小组,广泛联系校友,密切开展合作,目前已成立武汉地区电信校友分会,建有15个地区校友微信群,开展常态化交流互动,后续将进一步完善校友组织,广泛团结校友力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16297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