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可昭院士受聘我校顾问教授

Author:刘荣、夏天Time:2014-04-11Hits:

44日上午,爱荷华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张可昭教授受聘为我校顾问教授仪式在1号楼外宾接待室举行。副校长骆清铭教授为张教授颁发了聘书。

骆清铭对张可昭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成果,相信张教授的加盟将促进我校相关学科的发展。“”、电信系夏天教授介绍了张教授在计算机科学领域所取得的成就。

国际交流处副处长何刚、电信系系主任王殊教授、副系主任刘文予教授、电信系相关教授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张可昭教授在访问期间为相关师生做了两场精彩演讲。在以“情景中的软件工程”为主题的演讲中,张教授给出了对软件领域未来10-20年发展的展望,提出结合人机交互(Human computer interaction, HCI)、神经科学等一系列前沿科学领域的知识发展未来的软件体系架构。在以“如何打破玻璃天花板”为主题的演讲中,张教授与青年学者分享了他在IEEE Computer Society30 多年的宝贵工作经验。详细介绍了IEEE Computer Society这个世界范围内最大的计算机科学专业组织的组织架构、运行模式,并着重介绍了如何审阅学术论文,担任专业学术期刊主编,如何在国际学术组织、西方文化氛围中发挥华人领导才能。

张可昭教授(Carl K. Chang)是华裔美国著名计算机科学家,现任爱荷华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系主任,系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会士、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欧洲科学院院士。张教授于 2004年担任 IEEE 计算机协会主席,并任IEEE SoftwareIEEE Computer两个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的首席主编(Editor in chief)。爱荷华州立大学是世界第一台现代计算机ABCAtanasoff-Berry Computer)的诞生地。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