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峥嵘校史,迎七十华诞——电信学院迎校庆知识竞赛顺利召开

Author:Time:2022-04-01Hits:


327日晚1830分,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迎校庆知识竞赛在东九楼B403教室顺利举行,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辅导员蔡普成与全体参赛选手参与活动。逢华中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同学们对于学校历史的了解,深化同学们对于学校建校精神的感悟,提升同学们对学校的归属感与荣誉感,同时繁荣校园文化,激发学生爱校热情。活动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开展,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积极性,活跃现场气氛。

活动开始,所有参赛选手观看了华中科技大学建校七十周年宣传片,一起见证70年来学校萌芽向上,茁壮成长的光辉历程,体会“以七秩光华,赓续无上荣光”的光荣使命。

本次比赛分为四个环节:热身赛,自由抢答,攻防守擂与校园趣味知识问答。在主持人的宣布下,比赛正式开始。

热身赛中,同学们积极抢答关于校园冷知识的问题,例如校园车的路径,校园道路的名字,各大建筑物间的距离。他们展现出广博的知识面以及对生活细节细致的观察力,充分体现出对于学校生活的热爱。

自由抢答环节,题目所涉及的知识面更加广泛,包含学校地理位置,建校历史,学校周边等。同学们再接再厉,从容回答,在问答中获取新知,在学习中成长。

攻防守擂环节,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同学们针锋相对,展开攻防角逐,不断挑战高难度题目,突破自我。同时,各组同学团结协作,集思广益,在质疑与讨论中取长补短,深入思考。本轮知识问答围绕“电信学院、校园风貌、风云人物、科研突破”四个话题展开,具体涵盖了历任校长生平事迹,优秀校友与优秀师长履历,学院学科基本信息,标志性建筑物等方面。在紧张激烈的赛程中,同学们进一步深化了对于学校历史的理解,扫清了先前的知识盲区,拓展了自身的知识储备,对于学校的认知变得更加完备。

比赛最后以校园趣味知识问答收尾,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同学们回忆生活细节,探访校园角落。从校园卡的充值时间,宿舍楼栋的安排,到不同食堂的美食,不同运动场的位置,同学们都凭借着亲身经历轻松应答。

比赛最后,蔡导说的队(谐音蔡导说的对)摘得桂冠。所有参赛选手都获得华中科技大学70周年独家文创礼品。精美的礼品中承载着华中大70载光阴的点滴,蕴含着接续传承的华中大文化基因。


    活动最后,参赛选手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电信学院迎校庆知识竞赛圆满落幕。同学们用丰富的知识为华中大七十周年校庆献礼,明校史,迎校庆,以最饱满的热情与学校一起迈向未来。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