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第十届“东湖论坛·云论坛” 电信学院分论坛诚邀全球英才

Author:Time:2021-11-26Hits:


论坛简介


华中科技大学于2012年创办了国际青年学者“东湖论坛”(以下简称“东湖论坛”),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参会学者中已有200余人获批国家级人才项目,近三届线下论坛参会学者中一半来自世界顶尖大学。


为加快建设人才集聚高地,打造大批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2021年12月26日-12月31日,我校将举办第十届“东湖论坛·云论坛”,诚邀全球英才跨越山海、相聚“云端”,通过云宣讲、云交流,走进华中大。



论坛安排

主论坛时间


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6日周日 09:00-11:00


东京时间:2021年12月26日周日 10:00-12:00


洛杉矶时间:2021年12月25日周六 17:00-19:00


纽约时间:2021年12月25日周六 20:00-22:00


电信学院分论坛时间


北京时间: 2021年12月27日周一 09:00-11:00



申请条件


(一)领军人才


1.一般应取得博士学位,在国内著名高校、科研机构担任相当于教授职务,或在海外著名高校、科研机构担任相当于副教授及以上职务、具有较高科研水平和较强科技创新能力的专业技术人才。


2.具有扎实学识,胜任本科核心课程讲授任务;学术造诣高深,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具有带领本学科赶超或引领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团队领导和组织协调能力,能带领学术团队协同攻关。


(二)优秀青年人才


1.年龄在40岁以下,一般应具有国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并有连续3年以上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知名企业研发机构等从事科研工作的经历;


2.在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学院概况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始建于1960年,办学历史悠久,教学科研实力雄厚。拥有二个一级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及相同名称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全国首批获得博士点,拥有对应的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电路与系统、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通信与信息系统”二级学科为国家重点(培育)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和“电子科学与技术”均为湖北省一级重点学科。


科研实力雄厚。学院在下一代无线通信、绿色通信、计算机视觉与人工智能、图像图形与多媒体处理技术、信息安全与防伪技术、辐射特性与电磁目标探测等方向上的研究在国内外有鲜明的特色和优势。学院将以“感知+智能+通信”作为十四五规划的战略架构,整合三个二级学科的师资队伍资源,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在下一代无线通信、工业大数据技术、区块链与网络安全、感知科学与智能计算、通信专用芯片、脑认知与人工智能等6个方面持续发力,构建一支能顶天、可立地的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专家队伍,培育一批在国内外具有重大影响力的科技领军人才,形成一批有代表性的学术成果、科技攻关成果。近年来,学院在面向 5G 移动通信、宽带无线接入科技前沿、人工智能中的视觉感知核心问题、面向国家公共安全重大需求,突破防伪鉴伪、城市火灾、地震灾害等威胁国家金融、人民生命安全的重大难题等方面积极科研攻关,科研成果硕果累累。

                       

平台建设成效显著。学院现拥有国家防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技部国际合作基地——绿色宽带无线通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家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电子)、湖北省智能互联网技术重点实验室、湖北省天地一体化工程实验室、中国高校社会科学数据中心等国家级、省部级研究基地和教学示范中心;同时参与建设了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下一代网络接入系统国家工程实验室、多谱信息处理技术国家级科技重点实验室、消防与应急救援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多个国家级研究基地。


人才队伍建设。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15人,含教授32人,副教授64人。有IEEE Fellow 2 人,IET Fellow 2人,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项目获得者 5人,省市级人才计划项目获得者 6人,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4人。获批 2 个湖北省创新团队、1 个湖北省名师工作室,30 余人次在全国各类型教学竞赛中获奖。先后聘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朱中梁、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山、赵梓森、于全加拿大科学院、工程院院士沈学明、王舟等一批国内外知名学者为电信学院兼职教授或顾问教授。



诚邀英才

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正面向全球大力引进各类优秀人才、领军人物,加强基础研究,扶持创新团队。

学院愿提供一流的科研平台、创新的科研环境、充足的经费支持,广阔的发展空间,诚邀全球英才加入华中大电信学院。我们期待从事以下(但不限于)研究方向的您与我们一起,投身科技创新,参与国家发展,共同努力打造世界一流学科:

通信工程

信息工程

人工智能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医工交叉

数据科学

 


报名方式


请于2021年12月12日前,使用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注册并填写相关信息.

网址:http://dhlt.hust.edu.cn/index.htm



联系方式


华中科技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


联系人:陈灿、刘婧婧


邮 箱:eastlakeforum@hust.edu.cn


电 话:+86-27-87556046、+86-27-87559204


传 真:+86-27-87542527


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


联系人:张嘉妮


邮 箱:zhangjiani@hust.edu.cn


电 话:+86-27-87542667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