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举办教师节青年教师座谈会

Author:张嘉妮Time:2021-09-13Hits:


910日下午,电信学院举办教师节青年教师座谈会。电信学院党委书记郑小建、院长邱才明及学院十余位青年教师参加座谈会。

会议开始,郑小建首先向与会的青年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殷切期望: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广大教师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郑小建和大家一起学习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工作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传达了中央巡视反馈指出的学校在立德树人方面还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介绍了学校暑期工作会强化人才战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举措,激励大家争做师德高尚、潜心育人的“大先生”,坚守教育报国理想,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与会青年教师热烈发言,不仅纷纷表达了对学院给予青年教师关心爱护和支持帮助的感谢,也就学院在青年人才建设方面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刘琼老师分享了自己入职十二年来,从学生到老师身份转变的经历和感想,教书育人让她对教师身份有了更多的荣誉感;钟祎老师表示,希望学院能为青年教师间创造更多学术交流的机会,并提供能够共同进行交叉研究的公共平台;高雅玙老师表示,希望学院能为青年教师提供更多与资深教师交流的机会,从而在职业发展、人才培养、学术科研等方面获得更多的指导与帮助;唐祖平老师和梁琨老师都提到了作为教师的责任感,应与学生建立心理上的联系,对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的学生建议加强沟通并给予更多的关注。

邱才明在座谈会上不时与与会青年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回应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分享了自己从教以来的本科生教学经验,还介绍了学院计划建立公共科研平台和实体化的交叉研究平台以及对优秀青年教师进一步的政策支持,并将继续大力举办青年教师沙龙、教授论坛等学术交流活动。

郑小建和邱才明在认真倾听了与会青年教师们的分享和建议后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与青年教师间、青年教师与有丰富教学经验和项目申报经验的资深教师间的经验交流,并在硬件和软件上给予青年教师支持,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发展,进一步加强学院青年人才队伍建设。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