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Author:张轶Time:2021-12-20Hits:

1216下午电信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在学院报告厅举行。学校宣讲团成员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教授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作报告。宣讲会由学院院党委书记郑小建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



张建华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出要深刻领会、理解、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重大成就,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正确认识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的重大意义。他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是重要历史时间节点上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具有重意义,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张建华从如何树立大历史观着眼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核心要义特别是建党百年以来的历史经验。他强调我党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理论创新史,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需要深刻领悟,在当前和今后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还结合研究特长向大家梳理了党领导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历程和内在逻辑,提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重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阐明了新时代中国发展走势与战略重点以及基于目前形势如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郑小建在总结时强调,张建华精神的宣讲报告对于电信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有高度、有深度理论联系实际,让人受益匪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及时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学院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落实落地,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