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合格的党员——记电信系08级党支部转正大会

Author:廖世超Time:2009-06-18Hits:

2009612上午十点,在东九教学楼D115教室里,电信系08级党支部在辅导员张扬老师主持下举行了支部的转正大会,并邀请到了我系负责党建工作的辅导员张轶老师给08级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的理论教育课。

转正会议之前,张轶老师从入党动机的树立,党的先进性的内涵,马克思主义的来源以及它的中国化进程等方面给党员们上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理论报告。他给与会党员阐明了什么样的人才适合入党,我们该如何端正我们的入党动机,并具体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的来源以及为何上百年过去了,它依然对我们的社会产生如此深远的影响。通过古今中外社会经济演化过程、文化心理结构、马克思主义在当今中国的与时俱进和人生观哲理的阐发,张轶老师让同学们对于党的理论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做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的决心和信念。在报告的最后,张轶老师告诫大家:“在当前的运动中代表着运动着的未来”,有终极信仰和目标的指引,才能找到自己的价值所向和人生意义。

随后,在支部书记张扬老师的主持下,大会听取了陈耀波,杨庆,林志峰,魏鹏飞,袁永亮,戴瑞廷等六名同学的转正申请,陈耀波等六名同学依次走上讲台,向支部党员阐述自己申请转正的理由。他们介绍了自己在预备期自己的表现情况,并进行了深入的自我剖析和自我批评,阐明了自己对于党的理解并表达了自己深切渴望成为一名正式的中国共产党员的愿望。每位申请人结束自己的讲话后,支部的其他党员同志就会对该同学的表现进行评价,许多党员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最后支部的四名正式党员就对申请人的申请进行举手表决,本次转正大会最后以全票通过了陈耀波等六名同学转正申请。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全体起立,高举右拳,集体进行了一次庄严的入党宣誓,表达自己对于党的忠诚以及对于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

会议结束前,支部书记张扬辅导员对于通过了转正申请的六名同学表示祝贺,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无论在学习上还是在工作中都要体现出党员的先进性来,位同学们树立良好的榜样,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