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

Author:Time:2023-05-04Hits:

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现场

4月23日,由国家防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础科研条件与重大科学仪器设备研发”重点专项青年科学家项目“多源异构防伪票证大数据的智能分析关键技术与软件”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项目由电信学院彭勤牧副教授牵头,武汉大学大数据研究所、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作为合作单位共同参与

科发院重大项目办副主任叶海祥主持会议

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所长池慧、浙江大学柴利教授、湖北大学副校长艾青松、武汉工程大学洪汉玉院长、中南民族大学陈少平教授、武汉理工大学肖长诗教授、北京华京会计师事务所王娜会计师作为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专家与会指导。会议由科发院重大项目办副主任叶海祥主持。会议分为项目启动、颁发专家聘书、项目情况介绍、实施方案论证、项目工作研讨五个环节

周光勇副院长致辞

华中科技大学科发院副院长周光勇致辞表示“基础科研条件与重大科学仪器设备研发”是“十四五”期间中心管理的12个重点专项之一,再次对项目获批表示衷心的祝贺就项目实施、经费管理和项目考核三方面提出要求,希望项目单位高度重视项目执行管理,聚焦项目目标,高质量完成项目研究任务科发院在项目执行期间将保持积极沟通持续提供帮助、指导和服务。

专家组组长柴利教授主持方案论证会

项目负责人彭勤牧就具体项目实施方案进行汇报。项目实施方案论证阶段由专家组组长浙江大学柴利教授主持。与会专家就项目方案设计、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挑战进行了充分质询与讨论。一致同意项目通过实施方案论证,项目正式启动。

项目组成员讨论项目实施细节

在项目工作研讨阶段,项目组各合作单位介绍了任务进展规划、当前存在的问题及方案讨论。项目组成员就专家们提出的问题,再次进行重点讨论,并就项目实施过程中,如何有效促进任务间和任务承担单位间工作的承接与协同进行了充分地沟通与交流。最后,项目组成员就重点研发计划的财务规章和经费的执行要求进行了学习。

本次会议的召开象征着项目研究工作正式进入攻坚阶段,项目组将严格按照项目总体的设计安排,高标准、严要求完成项目各项任务的管理和执行,力争提升防伪鉴伪领域票证数据信息处理能力,打破该领域国外核心软件和数据库垄断,圆满完成项目任务。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