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明副教授荣获“湖北智慧法院建设特别贡献奖”

Author:Time:2022-09-01Hits:

    近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向我校发来感谢信,感谢电信学院王玉明副教授在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挂职期间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参与湖北法院信息化建设工作,为打造智慧法院建设“湖北模式”做出了重要贡献;并决定授予王玉明同志“湖北智慧法院建设特别贡献奖”。



   2021年8月起,王玉明被学校选派到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信息管理处挂职副处长一年。挂职期间,王玉明指导构建了湖北智慧法院生态体系架构,制定了三大类43个共计20万余字的信息化建设标准规范,首创了20多项技术成果,基本解决了长期困扰法院信息化的“数据壁垒”和“业务烟囱”问题,为推进湖北法院信息化建设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玉明,硕士生导师,担任智能互联网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网络应用与数据库研究室主任、教育部中国高校社会科学数据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华中科技大学首届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家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决策支持与人工智能、互联网及大数据应用等。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