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课程思政项目获批“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分指导委员会”重点项目

Author:Time:2022-02-21Hits:

20221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面向新工科专业建设的基础课程教学改革申报项目进行了评审立项,共有42 个项目获得教改立项,其中14 个课题被评为重点项目,我院邓天平教师申报的《课程思政贯穿于“电子技术基础”理论与实验教学中的探索》课题获批重点项目。

项目团队成员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构建以《电子技术基础》课程课堂教学为主体,以实验实践教学和学生创新创业为补充,将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精神、大国工匠精神和精益求精精神等贯穿于《电子技术基础》相关的理论、实验和创新创业课程,将课程思政贯穿育人全过程。

据悉,为了配合教育部工程认证及新工科专业建设的实施进一步强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服务于高校培养适应国家经济、科技、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促进科教融合,提升教学学术水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育高等教育教学成果,推动新工科建设再深化、再拓展、再突破、再出发,探索形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工程教育体系,建设工程教育强国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202111月组织开展了面向新工科专业建设的基础课程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工作。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