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 > 正文

我院本科2019级党支部获评华中大“先锋党支部”

Author:陈思Time:2021-05-25Hits:

516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2021年度本科生“先锋党支部”展评活动于大学生活动中心B305举行。经过风采展示和党史故事讲述两个环节的比拼,电信学院本科19级党支部最终荣获华中大2021年度本科生“先锋党支部”展评活动二等奖(全校前五名)。

本科19级党支部党员武佳佳作为风采展示的答辩人,从“夯实党建基础 营造学习型党支部”“引领班团建设 打造服务型党支部”“推行支部共建 所学服务奉献社会”三个方面介绍了本科19级党支部的先进事迹。值得一提的是,支部与学院退休党支部的系列共建活动成果斐然。老党员与年轻党员的亲切互动,丰富了支部活动的开展形式,强化了党史学习的效果

在党史故事讲述环节,支部党员郑皓同学选取了开国中将、无线电技术专家王诤的事迹,讲述了党史中的“红色通信”故事。支部党员莫茗程、阳俊涛等表演再现了“四渡赤水出奇兵”中王诤以一部电台模拟红军主力,给敌人以声东击西的场景;支部党员李亚鹏、陈俊佚等则向大家展示了从书信往来到短波电台、再到手摇电话、大哥大,最后到如今的5G智能手机这一通信设备变迁过程,彰显了新中国的通信事业蓬勃发展。结合我院“601”程控交换机科研攻关、尹海帆教授“解决5G移动性难题:PAD预测理论与技术”入选“2020年度华中科技大学重大学术进展”这两项成就,支部党员讲述了一代代电信人矢志不渝投身祖国通信事业建设的先进事迹。

电信学院本科2019级党支部成现有正式党员三名、预备党员三十名。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支部不断加强组织建设,深入学习党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