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程文青副院长带队参加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

Author:Time:2023-04-28Hits:

422-24日,2023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工作年会在南京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实验教学部承办,共有来自全国110所高校的450余位代表参加。

由学院程文青副院长带队,教学实验中心支部书记邓天平,中心副主任曾喻江,实验中心老师陈林、胡蓉、朱盈盈和夏景圆一行7人参加了会议。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自2007年成立以来,连续17年组织召开全国工作年会,有效促进了优质实验教学资源共享,有力推动了示范中心高标准建设与高质量发展。

以此次会议主要聚焦“互联网+教育”“智慧+教育”,研讨交流如何推进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深度融合,不断优化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不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聚力培育实践育人新动能新优势,为实践教学体系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作出新贡献

大会邀请了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的13位专家围绕“互联网+教育”“智慧+教育”在实验教学的研究、“新工科”背景下电类实验教学课程体系改革、智慧实验室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产教融合和专创融合促进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等主题作大会报告。

本次会议旨在加强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成果经验交流,进一步推进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充分发挥各示范中心优质实验教学资源的示范作用和辐射效应,更好服务支撑高水平人才培养,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程文青副院长一行7人还乘车江苏省溧阳市,参观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目湖校区。天目湖校区是南航为走出围墙,跨出南京,谋划发展,与“全国百强县”之一的溧阳合作办学,在山清水秀景美的溧阳建立校区,着力于打造一座30年不落后的智慧型、生态化、书院式校园。

各位老师参观后热烈讨论,收获颇丰,为我院教学实验中心智慧实验室建设提供了借鉴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